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师范专业办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我校师范专业办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格致楼102会议室举行,总结师范专业办学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校长苗剑,副校长贺卫国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贺卫国主持。

会议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都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师范教育工作,先后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关于教师成长和师范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校的师范专业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苗剑表示,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师范教育对推进河池、推进广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师范专业办学工作,切实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苗剑就提升师范专业办学能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关注专业教师发展。要加强教师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成效;二是关注学生成长成才。要根据师范专业就业竞争形势进行教学改革,强化针对性教学和实践教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要瞄准目标,精准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四是要加强沟通交流。要坚持“走出去”,加强与其他院校的沟通交流,学习和借鉴先进的办学经验。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还分别就教师资格考试经验、师范专业认证经验、教育实习与管理经验以及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经验进行分享。教务处围绕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师范专业办学能力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