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2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量:

10月23日至30日,我校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对280多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易云飞,河池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银建军,银龄教师刘增宪分别讲授专题党课。

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观看党史影视教育片、分组进行主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结课考试等方式开展,授课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文化自信与文化强国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韦安光作《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概况,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部分进行全面解读。他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易云飞作《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专题报告,带领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简要阐述了广西发展状况和河池市概况。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学员们坚定信念,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增强本领;重视调研,加强实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银建军作《文化自信与文化强国》专题报告,围绕“全面正确理解文化的基本内涵”“文化崛起才是真正的国家崛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势”“让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活起来”“文化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文化是塑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气神,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

刘增宪作《红色革命历史遗迹遗址寻访写生的感悟与思考》专题报告。结合自己重走长征路写生和教学的经历,带领学员们重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他表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不变的红色基因和血脉传承。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中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员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屈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通过培训,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了政治素养,也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图/文 融媒体中心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