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范晓莉率队到我校调研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和高等教育振兴工作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量:

9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范晓莉率队到我校调研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和高等教育振兴工作。河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莫振祖、学校校长苗剑参加活动。

会上,河池市人民政府汇报了河池高等教育振兴工作和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苗剑汇报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位自治区人大代表与与会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听取情况汇报后,范晓莉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实施科教振兴战略,2021年10月,自治区政府印发了广西教育提质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今年5月,自治区又专门出台《关于新时代振兴广西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全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方位,对推动广西高等教育振兴、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范晓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站在教育兴则广西兴、教育强则广西强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法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对标对表高等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振兴工作有关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以更大力度推进高等教育发展,提升高校办学水平,不断增强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206CC

会前,范晓莉一行还到东西凡一平文学馆、民族传统体育独竹漂运动项目训练基地、校企合作产学研实训基地等场馆实地考察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军参加相关活动。河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恒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丹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副校长贺卫国以及河池市相关部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吴海娇 肖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