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市“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文/肖宇 图/李泽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河池市“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报告会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池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快审庭庭长潘嘉芳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博庆食品有限公司石别糖厂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韦礼光分别进行宣讲。河池市总工会、学校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聆听报告会。

潘嘉芳以《用法槌敲响和谐与公正》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为民解忧,温情促和谐”“勇挑重担,践行初心使命”“勤勉业务,时刻体念群众不易”“创新方法,为民服务”等方面讲述自己的办案感受,向听众传递公平与正义对推动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的作用。

韦礼光以《践行新时代中国产业工人的神圣使命,奋力建设壮美广西》为题,围绕“中国产业工人的背景与现状”“中国制造面临的形势及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工人建设的关心及重要论述”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寄语同学们要以学校为荣,以所选择的专业为荣,脚踏实地,认真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勇于动手,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宣讲报告会让我校师生近距离接触全国先进劳模,看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靓丽风采和劳动精神的丰富内涵,有助于师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肖宇 图/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