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画说党史’刘增宪教授课程思政师生作品展”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量:

9月16日上午,“‘画说党史’刘增宪教授课程思政师生作品展”在学校艺术楼展厅举办,展览以画述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伟大的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画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六十余件,均为刘增宪教授多年寻访长征路写生作品和课堂教学指导学生创作的油画作品,是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成果系列展览中主题鲜明的重要展览之一。刘增宪教授多年来以画为体,以史为魂,这些作品如同历史之镜,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走过的苦难辉煌历程,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学生在刘增宪教授带领下,坚持将日常教学与课程思政、与地方红色资源结合起来,不仅增进了对历史的领悟,也在日常学习中提高了专业技能,德艺双修,坚信同学们在未来的专业道路上能走得更远。

韦安光在观看展览之后,充分肯定了美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高度赞扬刘增宪教授满腔热情、无私奉献、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和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理念。他表示,刘增宪教授的课程思政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创新,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指引、注入新的生机、增添新的动力。他希望,下一步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刘增宪教授能持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地方红色资源,真正让课程思政有实效,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