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张小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人才工作部署,推进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15日,我校在西区格致楼102会议室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钟宏桃主持。

苗剑作人才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成效,肯定了过去一年人才人事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引培并重、整体发展”路径,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学校人才工作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在改进中不断加强,形成了“广纳群贤、人尽其才”的良好态势。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对学校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类人才充分发挥作用,推动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学校人才工作,韦安光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新时代学校人才事业发展;二是认清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全校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全校人才工作上新台阶;四是坚持党管人才,开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他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领会本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这次人才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统一思想,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坚定发展自信,以更高的站位、更宽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推动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苏安解读了相关人才工作文件,从引、育、用、留、管等方面明确了学校人才工作的制度设计体系。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熊建军,科学技术管理处处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李晓东作为二级学院代表,分享了本学院人才工作的思路做法、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成果,表示将以本次人才工作会议为契机,强化人才引领,全心全意谋发展,为河池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张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