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龄风采】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度银龄计划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张小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量:

为落实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部署,9月8日,我校在实训楼1509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银龄计划工作会议。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苏安对2021-2022学年度银龄计划工作开展情况从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指导青年教师、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

钟宏桃表示,河池学院在2021-2022学年被列为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第二批受援高校,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视。2022-2023学年度银龄教师援派高校从8所新增至10所,各高校选派的银龄教师近期将陆续到校工作。

钟宏桃对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作部署。二是要落实岗位职责,充分发挥银龄教师作用。相关部门要积极承接、善于落地,鼓励银龄教师在教学、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中发挥作用。三是要做好服务保障,为银龄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银龄教师所在学院要细心、耐心、暖心地为银龄教师服务,加强人文关怀,精准摸底银龄教师实际情况,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银龄教师与对口帮扶学院顺利对接。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银龄计划在学校得到有效的实施。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考虑、统一部署,落实职责,学院作为银龄教师的直接管理单位,要领会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本单位银龄教师支援工作的落实,真正为河池学院的发展和落实中央提出的振兴西部高等教育发挥重要作用。

苗剑在总结中对首批银龄教师表达感谢,各位银龄教师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一年间辛勤耕耘,采取传、帮、带的方式,为学校提供新的指引、注入新的生机、增添新的动力。针对新学年的计划实施谈了三点工作思路、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成计划目标;二是建立机制、落实责任,加强宣传、有效激励,力求精准、扩大成效;三是主动作为、追求卓越,圆满完成新学年各项工作任务。(张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