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龄风采】我校银龄教师张利教授获“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表彰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罗冬雨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量:

9月9日晚,《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央视综合频道、科教频道播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在仪式上为获奖教师团队颁奖。我校银龄教师、合肥工业大学退休教师张利教授作为“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团队代表,参加了发布仪式录制,并现场接受表彰。

在接受主持人采访过程中,张利教授说道:“我对口支援的是广西的河池学院,在支教过程中,我看到了受援高校对于高层次人才的渴望,看到了西部学子求知若渴的眼神,这就是最能打动我,最能打动每一位银龄教师的地方。”

支援我校一年来,张利教授切实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把先进教学方法和科研理念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校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中青年教师,努力帮助学院提升立德树人、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的能力。她精心准备每一次教学内容,在课堂教学中积极引导学生。在完成常规的教学任务同时,她主动要求指导学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学生开设关于“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申请要点及写作要求”“毕业设计与论文写作与要求”等方面的专题讲座。(文/罗冬雨 图片、视频/央视)

 

 

图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在仪式上为获奖教师团队颁奖,右四为张利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