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我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并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苏桃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我校在实训楼1507会议室、1509会议室、708会议室分别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并开展慰问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出席座谈会。

在慰问荣休教师时,韦安光表示,河池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河池学院人的努力,不能忘记老同志对学校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高级职称教师座谈会、博士教师座谈会、教师代表及专职辅导员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对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体会和感想,从教师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能力的提高、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韦安光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他们在教学管理、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正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新校区建设等“三大工程”。高级职称教师和博士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中的中坚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要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学校的关系,继续努力,不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苗剑表示,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是学校不断发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根据,学校会认真梳理,逐步落实。希望正高职称、博士教师们要将个人发展更好地融入到学校发展建设中,在更高的起点上做好专业发展规划。要加强与行业专家的沟通交流,多汇报、多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要增强办学定力,聚焦特色,发挥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心怀忧患意识,心怀能力恐慌的认识,不断强化学科团队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当天,学校领导还对博士教师、正高级职称教师、专职辅导员等教师代表进行慰问。(苏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