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区教师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张小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9月6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教师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表彰优秀教师,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区教师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教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师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在西区格致楼1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副校长贺卫国等出席会议,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相关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黄俊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2022年受表彰的广西教学名师、特级教师、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突出教师工作在教育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力量配备明显加强、教师队伍素质明显提高、教师资源配置明显优化、教师待遇明显提高、教师队伍活力明显增强,全区教师队伍建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黄俊华强调,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目标要求,根据各级各类教师的不同特点和发展实际,考虑区域、城乡、校际差异,综合采取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他要求各地各校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实效;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抓好校长、名师、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教师综合管理改革,解决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提升教师地位待遇。他希望全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当好学生成长进步的引路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教育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宣读了2022年广西全区教育事业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并对受表彰的优秀教师颁奖。受表彰优秀教师代表从自身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历与获奖感受。南宁市、荔浦市、广西师范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据悉,我校体育学院蓝建卓教授获评为自治区优秀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苏安教授获评为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