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5G校园专网开通试运行

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编辑:吴海娇 作者:王彩霞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量:

近日,我校5G校园双域专网率先在我区高校中开通试运行,实现公网和校园内网的无边界畅通访问,为全校师生送上一份开学大礼。

河池学院5G双域专网通过与学校内网的互联互通,师生随时随地可以利用5G网络直接访问学校内网。全校师生只需一台5G终端,无需换卡、换号,不再VPN或APN,借助5G终端和5G网络实现一键无缝接入校园内网,直连校内系统如OA系统、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访问校园内部资源共享平台等。

5G校园双域专网,是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为5G+教育跨领域融合创新发展,驱动校园学习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提供坚实支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努力把校园网打造成一张大带宽、低延时、覆盖广、可靠性高、稳定性好的“5G融合校园网”,助力河池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创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