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师生积极捐款救助患病学生莫丽媛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量:

献出一份爱心,燃起一片希望。一个多月以来,我校师生积极踊跃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患病学生莫丽媛捐款,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莫丽媛,女,2003年5月15日出生,河池市凤山县人,是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专业2021级学生,在校期间,认真踏实,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学习努力,成绩优异,是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该生于2022年1月30日因手脚、脸浮肿入凤山县人民医院住院,2月2日转院到百色市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经医院诊断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病综合症、急性肾损伤、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肺部感染等疾病。3月22日,因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无力治疗这一系列疾病,莫丽媛转院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治疗,在神经外科做了脑部引流手术,手术成功,脑压从320降到80。在脑部疾病基本解决后,转到其他科室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疾病,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至今治疗费16万多元。遵照医院和家属协商方案,莫丽媛目前已经出院居家治疗。回家后继续服药,每周需到百色市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测指标,每个月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复查,每月检测及复查费用2万余元,截止目前医疗总费用为33万多元。莫丽媛的病情复杂,治疗时间预计6至8个月,时间较长,费用极高,急需学校和社会的救助。

2022年3月29日,得知此事后,我校学工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我校广大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持续关注,通过水滴筹平台捐款。截至5月16日,共筹到11.79万元,目前仍有善款不断汇入,但离目标筹款30万还有较大差距。在此,希望广大师生和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尽己所能帮助莫丽媛同学,助其早日战胜病魔,回归学校。

此次募捐凝聚着大家对莫丽媛同学的关爱和鼓励。这是我校师生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生动体现,体现了师生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思想素质。病魔可以夺取一个人的健康,却夺不走人间的真情,愿我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的暖流,衷心地希望她能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