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金伶 作者:陈雨、曾嘉琪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4月16日,我校在实训楼多功能厅举办河池学院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有关领导担任评委嘉宾。

比赛中,在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对案例进行了精彩分析,与学生谈话时目标明确,并结合谈话情况进行简短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对问题学生的教育引导准确到位,以及采取有效的纠错方法,全面展现各辅导员的素质能力。经评委结合理论知识、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钟凤、何丽秀荣获一等奖;李坤祐、覃山福、吴太雪荣获二等奖;张晓、师丽艳、韦雅文、卢巍丹、蓝消蔓荣获三等奖,十名辅导员荣获优秀奖。赛后,评委嘉宾对大赛进行详细点评,并做总结发言,表示作为辅导员要善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同时自身要保持学无止境的状态,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素养和能力,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要求高标准约束自身。

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能够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有效化解学生矛盾冲突,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通讯员:陈雨、曾嘉琪 图:曾嘉琪、陈雨、黄秋惠、韦美婷、韦庆芬、甘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