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判会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量:

3月9日下午,我校在格致楼101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判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出席会议,各二级党委书记,党政、群团、教辅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韦文广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韦文广要求,要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校园暴力欺凌、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项工作抓到位。

韦伟松传达2022年第一次全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并部署学校下一步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学校当前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领域的问题和风险,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毫不松懈地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住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和安全稳定底线,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二是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科学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密切关注思想领域和经济社会舆情动态动向,充分利用好三微一端等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加强对全校各类新媒体的日常监管、指导和规范管理。三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坚决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学习,努力提高领导统筹能力和快速发现问题、果断处置问题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具体举措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各二级学院还就各单位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