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开新局】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年广西“青年大学习”党史知识挑战赛

来源:团委 编辑:孙艳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激励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5月19日晚,我校在艺术楼表演厅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年广西“青年大学习”党史知识挑战赛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出席,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6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本次党史知识挑战赛以“青年大学习”党史知识题库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党史基础知识展开,共有初试笔试、决赛竞答。13个学院组队参加前期闭卷笔试,试题由单选、填空、判断三部分构成,采取积分淘汰制,选取总分靠前的6支参赛队,由各院团委书记带队进入决赛。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入围。

本次决赛采取积分累计赛模式,采多元化赛制,共设团队必答题、普通抢答题、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每支参赛队伍斗志昂扬、思维敏捷、沉着冷静,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基本的党史理论知识扎实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

比赛间歇,为缓解紧张刺激的比赛氛围,文学与传媒学院和龙水话剧社分别带来诗朗诵《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话剧表演《韦拔群》,党史的历史和地方红色故事聚焦在这一方舞台上,节目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热烈掌声。

最后,本次党史知识挑战赛在音乐舞蹈学院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党史知识挑战赛作为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不仅加深我校学生对党史、党情的理解和思考,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知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决心,还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的爱国热情,深化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的理解,精神风貌保持昂扬向上,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锤炼党性,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自觉砥砺奋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文/陆金凤 图/黄月琴 张林叶黄凤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