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开新局】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量:

5月8日,以桂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为组长,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程轮为副组长的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一行到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宣讲说课、访谈、查阅资料、走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场所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代表学校党委向指导组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在专题学习、围绕学校发展中心工作、为民办实事、特色亮点、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指导组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指导。孙宁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紧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工作开展速度快、力度大、有特色、落得实。他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开展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基础上,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特色细化学习教育计划,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引导广大学生爱党爱国、树立崇高理想、勤奋练就过硬本领、乐于为社会创新服务。二是发挥河池学院的优势,有侧重地把握好与学生学习生活有密切联系的单位部门及青年教师等人群的学习教育,加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第二课堂学习载体建设,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三是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学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流传的特色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四是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扣落实好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建设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细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师生练就过硬本领,做好岗位服务、社会实践和办好惠民实事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韦伟松对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深入领会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要求,坚决抓好落实,认真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深入结合学校为民办实事、为师生服务实际,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探索出更有实效的“自选动作”。同时,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沟通,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密切联系,把好方向,抓住重点,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心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以及二级党委书记、党政教辅部门、群团组织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