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校园阅读体验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海全 作者:苏桃、陈冠郅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

 为构建书香广西,建设书香校园,为学校师生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校园环境和大力推广阅读的文化氛围,我校与广西新华书店集团共同打造了河池学院校园阅读体验中心。4月28日上午,我校校园阅读体验中心启用仪式在弘毅楼二区一楼顺利举行。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自治区政府参事、督学,博士生导师于瑮教授,我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副校长韦文广、总会计师韦兴文,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春林及广西新华书店集团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启用仪式。

启动仪式上,韦文广代表学校对“河池学院校园阅读体验中心”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校园阅读体验中心是新华书店与我校深度合作的成果,将助力我校营造浓厚的特色民族文化校园氛围,搭建全新的校园文化体验空间,对打造高校阅读校园文化品牌和增进学校文化建设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双方继续围绕传承与发扬“经典阅读”这一主题,开拓新的合作空间,让更多的师生感受到新时代的阅读品质,同时呼吁广大师生要好好利用这个平台,让阅读在全校流行起来,将所学所思回馈于社会,真正成为一个永不过时的读者。

王春林指出,有品质、有温度、有情怀的特色校园书店,不仅能丰富师生的阅读需求,还能延展出版文化企业服务功能、创新发展模式、提升运营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全新的阅读环境,搭建起高校学生“实践实训”的平台。同时做到以校园为引领,促进社区联动,推进全民阅读,共同推动书香校园和书香社会同步进建设,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斌希望通过举办各种类型的阅读推广活动,把校园书店打造成为多功能、复合型概念的文化体验场所,更好地满足校园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文化需求,与学校共同推动校园和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风尚。


最后,于教授、校领导与书店集团领导共同揭牌,校园书店总店长吴清华带领大家参观河池学院阅读体验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360平方米,分为七大功能区,以文学作品图书为主,专柜还展示了我校校友东西、凡一平等本土作家作品,陈列有国内外文学著作,同时上架社科、经济、哲学、历史、教育类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