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开新局】河池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韦文韬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量:

为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在缅怀追思、崇敬英烈中接受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下午,我校在宜州区会仙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河池学院原党委书记银建军等出席活动,中层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默哀。随后,以学校党委、行政的名义向先烈敬献了花篮,在深情的《献花曲》声中,学校国旗护卫队抬起花篮,缓步而上,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正中央。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伫立两旁,全体人员行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上前整理缎带,并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河池学院原党委书记银建军同志结合河池红色革命历史给师生作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报告,讲述革命烈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屈不挠、顽强战斗的英雄事迹,回顾志士仁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巨大贡献。

学生党员代表彭美云发言。她表示,此时此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成为青春的底色,让英雄事迹代代相传,让英雄精神生生不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讲话。他表示,在此祭奠先烈,就是要铭记革命烈士的卓著功勋,继承红色先躯的精神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新的发展理念、更强的使命担当,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河池学院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这是英雄的路标。沿着英烈指引的方向前行,我们才能不忘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走好未来的路。韦安光等校领导和师生捧着鲜花,再次缓步而上,走到纪念碑前献上鲜花并绕行瞻仰,深情表达哀思。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河池学院建校办学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河池学院推动改革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课程,入脑入心,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