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开新局】韦安光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韦文韬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

根据《河池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为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4月7日,学校党委决定在弘毅楼1区205报告厅举行河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全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宣讲报告会。宣讲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主持。

韦安光报告主要分四个部分:一是从九个方面深入阐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通过对三个“伟大飞跃”、一个“根本成就”的介绍,提出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提出要通过六个“进一步”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重点,进一步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为全校广大师生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作了一次重要的辅导,要求全校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宣讲会,也正式拉开了学校党史宣讲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