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领导带队到河池市公安局考察交流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量:

1月26日上午,我校副校长覃拥灵带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韦合、副院长林娜等一行6人到河池市公安局考察交流,双方就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在河池市公安局212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河池市公安局副局长覃赫、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韦宁、国保支队支队长韦世忠、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刘勇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韦宁主持。

覃拥灵从国际学生的招收、管理制度、意识形态管控、学习和文化交流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20年国际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河池市公安局的支持,把我校的教育国际化工作做大做强。

观看桂林市高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视频

韦宁从日常管理、签证办理和政策法规方面汇报了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情况。林娜具体汇报了学生出入境和居留许可管理、日常课堂考勤管理、课后活动管理等日常工作情况。双方就国际学生审查数据信息录入、学生签证办理、实习管理和学生勤工助学管理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有效利用“校警通”管理系统进行国际学生管理的可行性措施,达成了改进工作的共识。

覃赫高度肯定了我校国际学生的管理工作,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我校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校地认清形势,把好政治关。二是把好外籍人员审核源头关。三是全方位协同配合,充分发挥河池学院小语种教师在涉外案件中的作用。

本次座谈会对未来具体的工作做出了规划,达成了新的共识,为未来我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更规范化和法制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