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编辑: 作者:韦文韬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量:

1月20日,我校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图书馆122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邓杰同志到现场指导工作。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学校第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

2B0DF

会上,韦安光通报2019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同时还对典型事例进行了深刻剖析。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FA39

邓杰作了点评讲话。他说,河池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积极的准备,态度认真,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扎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体质量很高,对于破解学校发展突出问题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主要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学校党委把召开民主生活会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安排,韦安光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组织研究民主生活会的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打牢了思想基础,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诚恳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分析了典型事例,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二是会议严谨有序,开出了新的气象。会议严格规范,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针对性和实效性强,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同时,他提出建议:一是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的整改清单。二是按照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制度,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三是主动参与基层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要根据中央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对2020年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有关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督促开好基层组织生活会。

韦安光代表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特别是邓杰处长对民主生活会作了针对性的指导,让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政治建设,把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贯彻落实到位,持之以恒地抓好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把问题整改好,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和工作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办学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