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色办学成果】喜讯:我校在2020年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量:

近日,根据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学联印发《关于2020年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文件,我校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获评多项荣誉称号。其中,我校团委荣获“优秀单位”称号、历史与社会学院“小河追梦团”获评“优秀团队”称号,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同学吴艳荣获“优秀个人”称号。另外,由蔡霞老师指导、洪哲同学撰写的调研报告《乡村振兴视域下少数民族乡村文化和旅游业调研报告一以琼中县什寒村为例》荣获“三等奖”。

据悉,2020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脱贫攻坚 青力青为 乡村振兴 青年先行”为主题,因受疫情影响,以就近就便参与属地化为原则,采取学校统筹安排、学生个体返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地调研。我校首次试行社会实践全覆盖制度,万名青年学生围绕主题赴全国17个省市开展宣讲帮扶、服务志愿、教育关爱、爱心支援等实践活动,助力脱贫攻坚收官事业。同时,我校团委对“三下乡”开展情况在团委微信公众号开设“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专栏,进行实时报道近30篇。全校暑期完成调研报告300余份,上交个人社会实践总结材料4000余份。此次获奖是对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高度肯定,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创新思路,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文/陆金凤  蓝春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