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旗领航-百名专家学者走基层”人工智能交流座谈活动走进我校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11月25日,“党旗领航-百名专家学者走基层”人工智能座谈交流会在我校行政楼405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和相关专业责任教授,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黄星华等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科协领导,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副总经理江山及相关企业领导、专家出席座谈会。

纳翔表示,此行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两新”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党旗领航”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科技社团人才优势,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和推动社会进步打实基础。

江山介绍了人工智能学会的主要工作和特色活动。人工智能学会开展了“进学校、走企业、访医院、下基层”系列活动,通过技术交流、产教融合、科技智库咨询,积极服务社会。

韦安光围绕服务地方桑蚕产业发展介绍了我校特色办学的成效,表示我校坚持科技引领服务产业发展,继续推动特色产业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努力开创科技支农新成效。苗剑介绍学校深化转型发展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和特色专业建设规划。

与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区域与行业的发展模式等展开讨论,畅谈校企校地合作的领域和模式,表达合作的美好愿景。(融媒体中心:文/张凤丹 莫婷 图/林秋云 陈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