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韦文韬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量: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并提出建议,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贯彻落实《建议》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加快推进我校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优势凸显区域知名地方应用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学习会并作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部署。

韦安光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联系分管工作,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发言。他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创新理论,从新发展理论、系统观念、科学质量观、建立健全思政工作质量评价体制机制以及高质量发展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旭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金松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韦安光结合自身学习研究,分别就大家交流发言中的主要问题作出了分析,并联系学校工作目标规划进行了指导。

韦安光要求,全校上下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以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进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学校“十四五”编制规划,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分管校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加强调研、认真研究,坚持办学特色导向和转型发展成效导向,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目标,进一步完善各项改革方案,明确实施路径,提出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基础扎实、优势显著的国内知名区域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