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军训进行时】我校新生野外拉练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


9月27日上午8时,伴着洪亮的歌声,由大一新生凝聚团结的力量已在东区田径场上蓄势待发。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部)副书记、军训团全体教官、2020级3900余名新生、新生辅导员、高年级班助参加。

清点人员完毕后,队伍浩浩荡荡开拔。此次拉练由东区田径场出发,往马安村、铁城方向行军,最终到达目的地铁城,全程约10公里,拉练完成用时约4个小时。途中下起的小雨没能浇灭同学们的热情,却更显队伍的整齐有序。大家一路高呼口号、军歌嘹亮,不断激起斗志,始终保持饱满的激情,积极投入到行军拉练中。虽然不少同学逐渐体力不支、腿脚酸疼,但是没有人轻言放弃,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在“污染区”,当火星戛然而止,白色与黄色交织的烟雾喷涌而出。同学们捂住口鼻,在教官的指令下麻利穿过,迅速突破。

途中,各参训干部、指导员及时对学生送去关心,不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为防止拉练途中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校卫生所统一安排拉练所需的药物和陪护人员。

列队行军,沙场点兵。这场拉练,让同学们领悟到了坚持不懈和顽强拼搏品质的可贵,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作风,为未来四年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是学校 “忠诚执着,求真朴实”校训的生动体现。(融媒体中心新闻部:文/秦慧敏 张凤丹 图/陆佳莉 陈冠郅 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