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 编辑: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量:

11月13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在图书馆122会议室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学校分管科研副校长覃拥灵、各部门分管科研领导及科研秘书、科技处全体人员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邀请王泽山、钱七虎、曹雪涛三位在全国有广泛影响力、德学双馨的院士专家作报告。三位院士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和学术成长经历,着重向青年学子讲授如何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并分别殷切寄语当代青年,要坚定政治信仰,树立永远跟党走的正确政治信念,把科研之路和新时代的伟大社会实践相结合,主动投入时代洪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做无愧于时代的科研工作者。

报告会结束后,覃拥灵副校长就现场收看报告会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他认为,此次报告会机会难得,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三位科学家勇于奉献的牺牲精神、积极探索的创新精神,高度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严守学术道德底线,珍惜学术荣誉,诚实守信,做好各项科研工作。他还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师生进一步学习报告会精神,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严守科学道德,弘扬科学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科学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也通过各种形式积极组织师生收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