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量:

10月1日清晨,学校在逸夫楼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校领导韦安光、郎耀秀、罗之勇、韦仕珍、韦文广、覃拥灵,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学工团委系统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职工代表等35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共同庆祝伟大的新中国70周年华诞。


7时整,校国旗护卫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和师生的注目中,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国旗随着旋律缓缓上升,国旗下的师生齐唱国歌,师生的每一句歌词、每一个眼神都饱含着河池学院师生浓浓的爱国情怀。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向伟大祖国告白,为伟大时代喝彩!当前,全校上下正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融入到学校整体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广大师生决心在为地方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奋斗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表示,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雨兼程,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国旗下我感到异常兴奋,无比自豪!我们现在处于前所未有的好时代,但也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定要倍加珍惜,学党史知国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履职尽责,立德树人,不负师生无愧人民!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蓝春玥说,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唤起我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也更加明白了身为河院学子的使命与责任、魄力与担当。

历史与社会学院2019级历史学专业学生王亚静激动地说,我欣喜地看到了祖国这些年所取得的成就,看到了家乡的巨变,也看到了自己的收获。仰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我真心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同时为她而奋斗,为学校出彩。

升旗仪式结束后,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挥舞着手中小国旗,同框合影留念,感受祖国的伟大成就,师生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