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量:


部分师生在205报告厅集体观看现场

全体新生及部分教师在体育馆观看现场

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庆祝现场实况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我校全体新生集中于体育馆观看、部分师生集中于205报告厅观看,部分师生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媒体收看现场实况,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庆祝大会,畅谈感想体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仕珍:

回望过去,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自强、振兴与发展而奋起抗争,赢得了伟大的胜利。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我们看到了祖国的辉煌成就和绚烂多姿,也看到了学校的丰收成果和精彩纷呈。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河院人奋力在河池这块沃土描绘了精彩的画卷,新时代的河院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正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地走好培才育人、服务地方发展的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韦建益:

祖国的发展成就鼓舞人心、非常震撼,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传播好科学文化知识,坚守师道初心,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触角延伸到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中来,把广大学子引领到正确的为人、求学之路上来,塑造成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忠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韦书觉:

观看庆祝活动后,感受很深,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拥有绵延不断的5000多年灿烂的历史文化,就是依靠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勇于创新、持续不断和坚忍不拔的中华民族精神所创造的。今天,我们新中国能够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走向强起来,也再次证明中国人民具有伟大的创造力和聪明才智,不断推动我们国家和世界向前发展。作为在河池学院工作了二十多年的一名普通教师,见证了学校可喜的发展变化,唯有爱国爱校,爱岗敬业,培养好学生,勇于担当好本职工作,才能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发展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

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雨兼程,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观看了今年国庆庆祝大会和盛大阅兵式,我感到异常兴奋,无比自豪!这次阅兵,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我们的军威与国威,彰显了我们的底气与自信!70年来,我们取得非凡成就,世界瞩目!但也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先辈们接续奋斗拼搏,乃至牺牲宝贵生命换来的!我们现在处于前所未有的好时代,但也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定要倍加珍惜,学党史知国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履职尽责,立德树人,不负师生无愧人民!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朱程博士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一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师来说,我心里非常的激动。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我愿意致力并带领学生投身于河池生态治理工作,为河池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贡献,为国家尽责献力。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杨亚林博士:

祖国迎来七十华诞,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的新时代。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作为一名从教近三十年的高校老师,我欣喜万分。我们经过浴血奋战缔造了民族独立,又经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走向文明富强。中国如今已赫然跻身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悄然成为世界效仿学习的模版;中国文化元素正渐渐风靡全球。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国富民强天下和谐,飞天梦圆太空安宁;新四大发明再续文明辉煌,一带一路经略人类福祉。为此,我们欢呼!我们自豪!我们更要奋进!教育立国,我该怎么做?爱岗敬业,心怀祖国。以人为本,要做经师,更要做人师。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用热情点画那最美的图景吧!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于晓平:

观看了盛大的国庆阅兵直播,我倍感震撼与自豪,感受到新中国的强大,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贫穷逐步走向繁荣富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珍惜当前美好生活,感恩祖国,奉献社会,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热血奉献在自已的教育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艳: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是一次激励和号召。祖国在奋进,我们辅导员也要展现出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新时代风采。加强大学生爱国爱校教育,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同学生一起在学校奋进出彩的征程中创造辉煌。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蔡燕钰

今天的庆祝场面之壮观,队伍之庞大,使我非常震撼,我也得以进一步了解到我国的国防军队实力。看那挺拔的身姿、听那洪亮的声音,军人们用血肉之躯时刻保卫着祖国的安全和人民的幸福,我们才能在这和平的年代生活发展。我庆幸我是一名大学生,因为新时代的竞争是科技人才的竞争,持续发展更离不开人才的支撑。70年来,人民与国家共发展,与时代同进步。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珍惜当前,尊重历史,捍卫和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各领域行业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历史与社会学院2018历史学专业学生王亚静:

70周年庆典,既是对过去70周年我国风雨历程和改革开放30多年辉煌成就的一次总结,又是新的历史起点,是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历史学专业学生,我们正视历史,看到历史成就的同时,也要看到历史发展的过程,展现出一代又一代河院人接续奋斗、矢志报国的赤子之心。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学生郑超祥:

太气势宏伟,太壮观了,每一步,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展现出了祖国强大的英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开启大学的新征程,在实践中学会肩负责任、使命和担当,为自己加油,为祖国加油!(大学生记者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