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河池学院环境检测室再次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计量认证”(即CMA认证)资质

来源: 编辑:龚丁海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量:

612日,在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环境检测室顺利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评审,再次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计量认证”(即CMA认证)资质。表明我校环境检测室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  

河池学院环境检测室成立于20146月,于20153月初次获得由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颁发的计量认证证书,每隔3年必须进行复查。今年2月,我校检验室向区质监局提出到期换证复查的请求。3月份,由3名评审员和1名观察员组成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对环境检测室进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现场评审,评审组在现场采取听、看、查、问、考等多种方式进行考评。然后检验员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整改,再进行数据送审。最后,环境检测室的各项工作结论得到了评审组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河池学院环境检测室是河池学院直接领导下的社会公益性单位,是以环保监测分析为主的分析测试研究机构,目前可在水和废水领域开展相关检测工作。2016年承接了东兰县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资源检测项目的水质监测部分,连续两年对坡豪湖的水质进行动态监测,共计11批次242个样本;除此之外还先后为广西五和博澳药业有限公司、广西新龙药业有限公司、广西金兴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无偿检测服务,其检测结果及服务水平得到合作企业的一致认可。  

河池学院环境检测室会一如既往的遵照服务地方的建设宗旨,竭诚为社会公众提供检验、检测服务,为科研机构及地方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通讯员  潘立卫 辛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