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崇廉修德 行稳致远 走好人生每一步——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廉洁寄语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量:

2022届全体毕业生:

四年间,时已至,势已成。转眼又到毕业季,你们即将离开校园,开启人生新的旅途,我们为你们感到深深的骄傲与自豪,真诚祝福你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早日成就青春梦想,书写新的人生篇章。临别之际,我们期盼你们能够崇廉修德、行稳致远,走好人生每一步。在此,我们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作出如下提醒:

一要厚植家国情怀。生于盛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给你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愿你们倍加珍惜。要感悟百年党史,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终极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党的领袖的精神品格中汲取一生奋斗前行的力量,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人民大众“大我”,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进程之中,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人生追求中,在为民族复兴作出贡献、为人民幸福创造价值中成就美好人生。

二要修身立德向善。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无论你们身处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修身、立德的不懈追求。要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在新时代生活的锤炼考验中,在持续不懈的内化修德中,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德行、有品格、有格局的人。每一名河池学院人,都应将“忠诚执著求真朴实”的河院精神和“修德弘毅勤业致远”的校训深植于心,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道德情操、锤炼品行修养、坚守职业操守。

三要崇廉尚洁律己。廉洁,韶华之树常青;贪婪,生命之花凋零。人的骨气、底气何来?来自廉洁浩然正气。人生不是一时一事,而是一生一世,要把廉洁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思想品质。努力创造和积累财富,让自己生活得更体面,但不要贪婪和虚荣,没有人的欲望能完全满足,懂得节制和放弃的人幸福感最强。要时刻牢记“务小巧者多大拙,好小利者多大害”的亘古教训,不义之财最终会导致人财两空,希望你们树牢规矩意识,严以律己,知敬畏、守底线,稳住心神、管住行为,不要沦为金钱和物质的奴隶,这世界除了钱,还有许多值得追求的东西。母校不求你们大富大贵,只望你们永远心安体康;不求你们立千秋伟业,只望你们挺直腰杆做合格公民!

四要勇担当善作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时代有呼唤,青年需担当。要在奋斗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涵养泰山压顶不改色的定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以“舍我其谁”的勇者精神、敢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将初心和使命铭刻进内心,摒弃贪图安逸,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行动来诠释,力行不止,在具体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负青春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纵是夏日长,终有离别意。同学们,愿你们以梦为马,仗剑天涯,孤勇前行!当你们累了或是想念了,请记得老师们和母校始终在这里守望,等你们常回家看看。母校期待你们的荣光归来!

最后,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中共河池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