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河池学院与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3个合作项目基地揭牌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量:

8月30日上午,在广西南丹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办公楼前,20余位丹泉酒业员工代表与我校科技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及专家一起,见证了河池学院与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合作揭牌仪式。 校长郎耀秀,南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尹共同为“河池学院学科建设合作丹泉基地”“河池学院产学研合作丹泉基地”“河池学院文学创作人才培养丹泉基地”3个合作项目基地揭牌。副校长覃拥灵,丹泉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莫伟明、副总经理覃建良、副总经理潘正福、副总经理黎祖征出席揭牌仪式。

一年来,我校紧绕“扎根河池、立足广西、面向全国”的转型发展目标,积极寻找“产教融合、校企(行)合作”这个突破口,扩展和密切与地方、企业、行业的联系,依托校地合作,大力推进校企校行合作,并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的综合优势和行业资源禀赋,共同谋划解决地方发展问题与乡村脱贫振兴。在交流合作中,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得到完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与丹泉酒业三个合作项目基地的揭牌,系双方良好协作关系的延伸和加强,系我校推动文理工学科与丹泉酒业生产实践融合的体现,不止攻关丹泉酒业关键技术,也在酿就丹泉酒业特色文化。

莫伟明在讲话中提到,三个合作基地在丹泉酒业与河池学院之间架设了一座桥梁,打造了一个平台,对提高产品质量、打造丹泉品牌、培育丹泉文化、培养优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郎耀秀表示,与丹泉酒业搭建合作平台,是我校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贵在互溶,利在共进,关键在利用行业平台,推动可利用资源向双方集聚,切实解决学校企业的发展问题。

揭牌仪式现场

校长郎耀秀与南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尹共同为3个项目合作基地揭牌

郎耀秀与饶尹就地方合作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