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新闻网】开学啦!河池学院首批1138名学子顺利返校复课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量:

广西新闻网:宜州4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印华 韦文韬)4月19日,作为广西首批开学的高校之一,位于河池市宜州区的河池学院顺利迎来首批1138名毕业年级学子返校复课。

“哇,终于到站了,回到学校了!”随着一辆辆接送专车停靠在学生公寓门口,下车的同学们十分激动,同时又有些紧张。因为他们还要再次经过一道消毒、测温、身份核验、健康码核查等严格程序。而为了平安迎接首批学子归来,负责接送的相关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同样紧张而繁忙,他们早早就已经出发来到宜州各车站,守候学子们归来,他们在手机微信上保持着对接和联系,形成了一道道严密的防护完全网。

这是一次特殊的开学,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经过到校实地检查和严格审批后,认为该校已经做足开学准备,达到了开学条件。

下午3点,首批返校学生都按时回到学校。学校安排专车以“点对点”的方式将学生从各车站直接接回到公寓。专车单向循环接送,避免交叉接触。在校门口入口处,则实行人车分流,有序出入,确保校园畅通安全。学生到车站后,均统一到接待点报到,经过“测、登、验、消、换”五步防护措施,即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核验身份、消毒、更换口罩后,然后有序上车。到学校公寓后,再经过扫码、测温、核验程序等,才算有效完成入校手续。考虑到部分家长私家接送学子返校,学校在西门和北门门口处同样设置了报到点,也在校内安排了专车“点对点”接送学生到达公寓区,避免返校学生群体流动。一位理工科90后毕业年级学子描述了回到学校后兴奋的心情,“好久没有进实验室了,我终于又可以继续我的实验了!”

为了确保返校学子在校安心学习和生活,让家长放心,河池学院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在公寓、食堂、教学楼、超市等定时消杀,保持通风换气;实行“大班拆小班”和错峰错位上课;实行错峰点餐配餐,一人一桌同向用餐;图书馆预约错位自习,拉开距离,同时提前做好了防疫物资、生活保障物资的储备。

返校同学表示,“逆行而来”的我们,一定担当责任,遵守纪律,在之后的校园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配合各项工作,与大家一起共同创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开启新学期正常的学习生活。

广西新闻网: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00420/newgx5e9d9aab-1946463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