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量:

7月6日上午,我校在实训楼14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陈铭彬到会指导。

会上,韦安光对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存在问题与对策思考——关于河池学院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的调查》交流发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分别以《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问题的调研报告》《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困难与挑战的调研报告——以河池学院为例》《河池学院党员发展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调研报告》为题,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韦建益围绕如何发挥二级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谈认识、话思考。

韦安光在总结时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始终,深入群众找到影响学校发展大局的苗头性问题、风险性问题。要统筹做好暑假期间的主题教育,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而真正提高思想认识,助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陈铭彬作点评讲话。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领导带领团队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发现了问题、解决了问题、推动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调研报告有针对性、有问题意识,都是奔着问题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办法。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陈铭彬要求,要进一步对调研成果进行打磨,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解决好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针对问题进行建章立制,推动各项问题的有效解决。

自治区党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员、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芳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交流会。(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罗冬雨 校对:罗冬雨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