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校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廉洁教育党课,助力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 编辑:覃良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绘就教育清廉底色,11月2日,由中共河池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中共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在弘毅楼1区101教室开讲。本次课邀请到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庆为我院师生上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英莉、专职组织员李凤、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及2022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了活动。

李庆以“青春常怀廉洁心 奋进百年新征程”为题,引经据典,以案为例,生动阐释了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党中央反腐决心,深刻阐释了大学生廉洁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李庆强调大学生廉洁教育是纯洁党员干部队伍的重要基石,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是阻断腐败恶性循环的重要途径,是应对西方思想渗透的现实需要。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第一粒扣子扣“正”,要坚持修身立德,把人生第一粒扣子扣“准”,要坚持守纪法底线,把人生第一粒扣子扣“紧”,要练就过硬本领,把人生第一粒扣子扣“实”。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拒腐防变的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氛围,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树立廉洁观念,培育廉洁意识,自觉践行严实作风,在忠诚、干净、担当、实干上作表率,为学院的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李杰兰;审核人:覃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