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校园

【清廉河院】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量:

6月15日下午,我校在弘毅楼205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以及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家集体观看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和河池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

17970

接着,韦安光就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作部署讲话。在回顾学校2021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的基础上,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清廉学校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对党忠诚的坚强阵地;要持续提升政治功能,多措并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实施,培育品牌特色,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清廉学校建设,确保学校的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韦安光强调,要高度重视,防微杜渐,强化分析研判,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牢安全防线,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好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韦伟松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他表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紧密结合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按照“一个强化、二项监督、三项推进”的“123”工作思路,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苗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全面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新校区建设“三大工程”的关键之年,全校各级干部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苗剑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政治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强化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