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校园

【清廉河院】我校召开“崇廉尚德谈清廉”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 编辑:罗冬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的政治意识,增强年轻干部的责任担当,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筑牢年轻干部的廉洁底线。9月15日上午,我校在实训楼1410会议室召开“崇廉尚德谈清廉”年轻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及40岁以下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主持座谈会。

韦安光就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意义。我校已经完成中层干部集中换届工作,这是从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出发的。只有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推动年轻干部尽快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师生员工信得过的可靠接班人,才能增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二是要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回顾党一百多年的奋斗历程可以看到,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年轻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实践锻炼。三是要培养积极担当作为的能力素质。面对学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年轻干部要用创新的观念和举措,在各自的岗位上敢作敢为,开创学校发展建设新局面。四是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工作生活中时刻自重自省、检视自己,做到零违纪的同时,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身边人的表率。

座谈会上,科学技术管理处处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李晓东,财务处处长覃宏倩,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唐吉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伟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玉珠,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谭黔林,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于亮,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茜,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正等人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及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罗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