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院故事

【校友风采】我校校友东西入选“当当书香节特别致敬作家”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量:

4月23日,历时半个月的第五届当当影响力作家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校友东西入选“当当书香节特别致敬作家”。当当影响力作家评选是迄今国内范围最广、最权威的作者评选活动,这一次共有千余名作家参与竞逐,近1000万次读者投票,东西因长篇小说《篡改的命》备受读者青睐,入选当当影响力作家榜。

东西原名田代琳,1985年毕业于我校中文系。系中国作家协会全委委员、广西文联副主席、广西作家协会主席,广西政协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八桂学者。其中篇小说《没有语言的生活》获首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和广西文艺最高奖“铜鼓奖”,长篇小说《耳光响亮》获广西文艺最高奖“铜鼓奖”,长篇小说《后悔录》获第四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2005年度小说家”奖、《新京报》“2005年度文艺类好书奖”。

我校写作人才培养传统悠久、特色鲜明,毕业生中不仅涌现出了东西,还涌现出了凡一平、田湘、何述强、黄土路、费城等一批知名的作家和诗人,被文学界和教育界称为河池学院作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