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院故事

中青网:河池学院蓝治球被评为广东省肇庆市劳动模范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1 浏览量:

 

\   

http://vweb.cycnet.com/cms/2006/xytx/jczp/200705/t20070511_538821.htm 

 

    近日,在广东省肇庆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河池学院中文系02级毕业生、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桥头中学教师蓝治球,被评为肇庆市劳动模范。

    在当天的表彰会上,肇庆市委书记覃卫东亲手为蓝治球颁发了金光灿灿的奖章,并紧紧握住他的手说:“你为肇庆人民做了贡献,肇庆人民感谢你!”会议结束后,覃卫东书记又在主席台接见了蓝治球,并握住他的手,关心和了解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还伸出大拇指,高度赞扬了他对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并鼓励他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争取作出更突出的成绩。此外,肇庆市其它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在主席台接见了蓝治球。会议结束后,蓝治球还接受了肇庆当地新闻媒体。

    参加表彰前,怀集县委县政府在县城广场,为蓝治球等参加肇庆市劳模表彰大会的劳动模范举行了欢送会。会上,县委书记冯敏强高度评价了劳模们为怀集人民作出的突出贡献,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临行前,冯敏强书记还特地来到蓝治球身边,一边握着蓝治球的手,一边叮嘱他,要认认真真开好会,回来后,要以更加热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

  据了解,蓝治球2005年于河池学院中文系毕业后,应聘到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桥头中学担任教师。执教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先后资助了十几名辍学或即将辍学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他还每天在宿舍为十多名贫困学生免费提供伙食,并两次自费前往广州、深圳等地,接回辍学在外打工的贫困学生。费用不够,他就利用寒暑假回家乡挖矿石,打工挣钱。今年3月20日,《西江日报》以《怀集版“一个都不能少”》为题,报道蓝治球的先进事迹,肇庆市委书记覃卫东看后,深受感动,亲笔在报纸上做了批示,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向蓝治球老师学习。《西江日报》随后又在一版头条推出了关于蓝治球先进事迹的系列报道,并配发了评论员文章;《人民日报》、《南方日报》、《河池日报》以及肇庆电视台等媒体也先后采访、报道了蓝治球老师的先进事迹。肇庆市教育局、怀集县委县政府和怀集县教育局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向蓝治球老师学习的文件。目前,肇庆市的教育系统正以各种方式,掀起向蓝治球先进事迹学习的热潮。

    《西江日报》随后又在一版头条推出了关于蓝治球先进事迹的系列报道,并配发了评论员文章;《人民日报》、《南方日报》、《河池日报》以及肇庆电视台等媒体也先后采访、报道了蓝治球老师的先进事迹。肇庆市教育局、怀集县委县政府和怀集县教育局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向蓝治球老师学习的文件。目前,肇庆市的教育系统正以各种方式,掀起向蓝治球先进事迹学习的热潮。(河池学院  唐魏)

 yua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