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院故事

【学子成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数学)本科班张惠娟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量:

张惠娟,女,汉族,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数学)本科班学生。2019-2020年度担任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河池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书记、副会长,2021年任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专业学习方面,她勤奋刻苦,四年里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河池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河池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积极锻炼自身的综合素质及执教技能,系统地学习了各项知识技能和教学技能,具备了较强的教学、管理、团队协作能力,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未来教师杯”系列教师技能比赛并取得了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二等奖、师范生技能大赛小学数学专业组三等奖、粉笔字技能大赛优秀奖等奖项。同时积极参加校级举办的各类比赛,获得2019年河池学院心里趣味运动会“抖音短视频”比赛三等奖、2019年河池学院“同一屋檐下”心理电子板报比赛三等奖、作品《沟通从“心”开始》参加河池学院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剧本原创大赛获得三等奖、作品《新时代全科生社会责任意识的构建与影响归因》在第六届河池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三等奖、2021年河池学院“礼赞脱贫攻坚”诗词创作大赛中获优秀奖、作品《同心战“疫”》在参加河池学院2021年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剧本原创大赛中获二等奖、2020年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勤工助学标兵”、教师教育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获团体二等奖等奖项。

组织管理方面,张惠娟在担任河池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团支部书记期间,组织了12次“陈永富陪伴计划”,出行人数60人,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肯定;出行了15次志愿服务“天桥小学支教”活动,人数300人,帮助该校克服师资短缺问题,以及完善现代信息技术教学;2019年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受到外界媒体的关注,张惠娟同学也接受了宜州区电视台的采访。丰富的社团活动使协会获得河池学院“最佳社团”荣誉称号。她还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组织的第三届全国环保知识竞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等活动,河池学院答题人数均排名全国前一百名。她还首次联系学校主管部门,开创了协会抖音账号,用于宣传协会公益活动,为河池学院开展社团对外宣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毕业寄语:“关于学业和社团工作,我相信是很多刚进入大学的学弟学妹摇摆纠结的问题,有些人为了学业放弃社团的历练,有些人为了社团工作而放弃学习,其实偏颇一方都不是读大学的初衷。我们要做的,就是处理好两者的关系,搞好专业,兼顾实践,做好历练准备。”。张惠娟同学从参加志愿服务到现在,共荣获8次优秀组织者,被评为2019-2020年度河池学院年度志愿之星。她心中充满了爱,爱自己,爱别人,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的行程可能要告一段落了,但是我的志愿旅程不会暂停,志愿服务精神会持续发扬!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和挫折,我们都要勇于面对挑战,保持乐观心态,感恩社会,帮助他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真正的“自强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