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院故事

【育人标兵】陈代云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量:

党外民主人士,教授,现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河池作协副主席,从教工作20年。担任中国现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结合课程特点研究文学评论写作的技巧和方法,指导学生考研,效果明显,口碑较好。在实践教学中,带领卓越写作人才培养团队,开展系列教学改革和实训活动,扩大了我校写作特色在区内外的影响。2017年获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担任文传学院副院长以来,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系汉语言文学特色专业建设和一流专业(培育)建设负责人,担任师范专业认证复评负责人,该专业2019年8月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2017年获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近5年出版专著1部,合著1部,获河池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在课程育人上起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