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量:

12月9日至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东兰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研学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韦宏思带队,学院部分教师、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以及各年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9日上午,在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讲解员带领师生重温了韦拔群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右江农民运动的故事,聆听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领略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讲解员号召同学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们对党忠诚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全体师生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赤诚的爱国深情,以此缅怀革命先辈。下午,师生们前往韦拔群故居、魁星楼革命遗址进行参观,让同学们近距离地与历史接触,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的奋斗历程,领悟革命先烈们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

10日上午,师生们来到东兰革命烈士陵园和铜鼓博物馆。陵园内,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静穆庄严。师生们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朵朵鲜花寄托着大家对英雄先烈的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来到铜鼓博物馆,师生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聆听每一个铜鼓的来历和意义,在敬佩古人智慧的同时,也赞叹铜鼓的悠久历史与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此次东兰研学之旅,学院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追求理想、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献给党和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李嘉欣、农民康 拍摄:彭秋怡、李全杰 校对:顾结龙 审核:谢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