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宜州区民族中学举行设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及美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9 浏览量:

12月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东区行政楼405会议室举行宜州区民族中学校徽、吉祥物设计项目签约仪式及美育工作座谈会。宜州区民族中学领导班子,学校教务处有关负责人,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由副院长韦景耀主持。签约仪式上,宜州区民族中学校长黎朝庆就学校办学历史和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学校校徽、吉祥物设计的意图和理念作了简要说明。院长陈红军也简要介绍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各个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与宜州区民族中学的沟通和交流,让设计作品圆满落实落地,推动校校合作繁荣发展。

在美育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就宜州区民族中学校园环境视觉文化建设、美育工作的实施,如何提升高校美术学(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以适应基础教育的需求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学院党委书记韦联华表示将抓住此次机遇,扎实开展校校合作,提前做好美术学(师范)生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及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深化融合,为服务民族地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美术教育人才。最后,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启虔表示对此次校校合作充满信心,期待校校合作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此次签约仪式及美育座谈会的成功举行,拉开了合作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人才的序幕。(作者:罗娟 摄影:李庭坚、罗娟 校对:张晓 审核:韦联华、程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