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2 浏览量:

11月29日,我校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贺卫国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分管科研副院长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彭建盛主持会议。

会上,彭建盛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聚焦“四个面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同时,他结合2023年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相关二级学院就本学院2023年整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科研团队组建情况、科研骨干培养情况等方面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

贺卫国作总结讲话。他在肯定各学院今年整体工作的基础上,从项目申报、团队建设、科研方向凝练、成果转化等方面对2023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存在的问题。他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学校目前处于申硕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增强推动科研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充分利用好对口帮扶高校与银龄教师资源,加强合作与交流。三是精心谋划,找好切入点,多点突破,进一步丰富科研成果形式,真正将论文写在河池大地上,写在广西大地上。四是早动员、早部署,集中力量,充分打磨项目申报书,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作者:黄鹏涛 拍摄:黄鹏涛 校对:党璇 审核:彭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