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启动宜州学区教师专项培训,服务基础教育更加精准——宜州区初中第一学区班主任工作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编辑:张小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量:

4月30日,由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宜州区初中第一学区班主任工作培训班顺利开班。宜州区第二中学、宜州区第五中学、宜州区第二中学矮山分校、宜州区怀远中学、宜州区同德中学、宜州区拉浪中学、宜州区安马中学等7个学区成员学校校长、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政教处主任(副主任)、班主任近百人参加培训。

这是教师教育学院继开展河池市中小学教师技能培训,构建河池名师体系、县区区域师资培训协同推进以来创新设立的又一精准培训模式,是教师教育学院不断深化河池基础教育师资培训的成果体现。从面向河池市师资层面到各县区师资层面,再延伸到学区师资版块,意味着教师教育学院面向河池基础教育培训全面、深入、精准地铺开。

在开班仪式上,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邓琴表示,本次班主任培训的指导思想极为明确,力图以班主任的专业发展为导向,通过集中培训,提升新任班主任工作的专业知识和提高班级管理的专业化水平,深刻体认班主任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责任和担当,有效促进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和谐的发展,努力在全学区造就一支师德优良、具有较高专业水平、较强教育技艺、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的班主任队伍。

宜州区初中第一学区学区长、区第二中学校长韦绍专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高度重视学区学校管理和教学质量同步提升工作,加强与河池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密切联系,在教育信息化建设、素质和心理培训、教学能力提升等建立问题信息反馈及培训提高机制,推动学区学校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2EEFE

据了解,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将按照教育部等八部门下发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文件要求,朝着打造专业化、标准化培训品牌目标,深化精准培训改革,搭建更多校地校行合作交流平台,构建“政府—高校—中小学校”三位一体的协同机制,推动培训、培养、学科、专业、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促进教育教学、人才对接、培养培训、教研教育的融合发展,共同打造一支理论上有高度、实践上有创新、学术上有建树、成果上有特色、社会上有影响力的教师队伍,助力宜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河池教育提质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