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全育人】我校举行2021年上半年“生命之花”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天天向上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量:

2021年6月5日,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中心举行了“生命之花”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第六期。本期活动由来自商学院的宁婵慧与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肖雅婷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共同主持,各二级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天天向上”这个主题,设计了四个环节。首先,一首令人热血沸腾的歌曲《天天向上》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欢唱《天天向上》,激起了同学们青春年少的澎湃热血。第二环节是“积极进取”,同学们积极主动,与身边的小伙伴介绍自己最擅长的职业后,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去面对即将抽取到的不擅长职业,对于不擅长的领域,同学们该怎么激发自己的潜能与兴趣呢?术业有专攻,我们总会有遇到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只要我们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善于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与技能来应对未知领域的挑战,积极进取,奋勇拼搏,我们也能在新的领域中学有所获。在“勇于承担责任”环节中,同学们认真听从主持人的口令,严格按照口令来做动作,做错动作的同学在主持人与其他同学的鼓励下,勇敢站到队伍面前承认错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我们敢于承认错误,不逃避,不退缩,承担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可以突破自我,更上一层楼。最后,同学们通过演绎“公平与不公平”里的角色,来分享自己如何看待公平与不公平的现象。人的一生当中会遭遇许多的不公平,我们在面对生命中的不公平时,要调整自己心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同时应该提升自身本领,打破不公平的局面,逐渐升华我们的人生价值,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通过这个系列的活动,一方面让参与者能更好的认识自我,加强自我调节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顺利的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积极面对各种挑战;另一方面让更多的人了解团辅这种活动形式,了解心理学对于我们生活的帮助,当我们调整好心态,积极进取,我们的人生就会更加精彩,生命就会更有意义!(通讯员:肖雅婷宁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