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资源部部长贾小静到校参加创业讲座和创业沙龙活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张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量:

为丰富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邀请了四川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资源部部长贾小静到我校开展创业讲座和创业沙龙活动。

6月5日下午16:00,在雅园八栋一楼多功能室开展了创业沙龙活动。贾老师结合自身的实际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做好项目的规划以及目标的量化。他指出,在创业乃至人生的道路上,要学会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并将规划付诸于行动,才能逐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和人生理想。随后,学生就在创业以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贾老师耐心地为学生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通过贾老师浅显易懂的讲解,不仅解决了学生的困惑,也为学生指明了方向。

6月6日上午9:30,贾老师在西区格致楼101教室为学生开展“商业模式和商业计划书”创业讲座。贾老师首先通过具体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画布的九大要素,即客户细分、客户关系、渠道通路、价值主张、关键业务、核心资源、重要合作、收入来源、成本结构,分析企业通过模式设计与创新如何创造价值、传递价值、捕捉价值。接着,为学生详细梳理了商业计划书的逻辑、步骤及主要框架。讲座中,贾老师运用大量的实际案例进行讲解,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对商业模式和商业计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丰富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

本次活动让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有助于学生顺应时代潮流进行创业项目的优化和创新,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创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