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书馆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陶雪燕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量:

5月12日上午,图书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召开了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馆长罗相巧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周佐霖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

周佐霖指出,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尤其是在师德方面,习总书记指出,广大教师要教书育人,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教师要“有道德情操”“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今天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指引下,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好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的具体表现,也是先学一步的具体表现。同时,周佐霖要求全馆教职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在教育中要用好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搞好民族团结,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发扬红军一往无前的湘江战役精神,自觉践行育人使命,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到本职工作的全过程。

最后,馆长罗相巧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到本职工作,始终坚持深学笃行,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争当“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