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开新局】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千名师生到宜州嘉联丝绸工业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外实践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陆俊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实践环节,构建思政大课堂。充分利用和挖掘本地特色资源,让师生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从2021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在学院党委书记韦建益和执行院长江洪明的带领下,先后组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理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化生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7个学院1200多名师生,分11批到宜州嘉联丝绸工业园开展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为主题,师生跟随园区导览员的脚步,先后了解企业党建工作。参观缫丝车间,了解制丝过程。到织绸车间,了解织绸过程。从一个车间到另一个车间,一环连一环的生产工艺,让师生感触很深。

随后参观文化长廊,了解桑蚕历史文化。在蚕宝宝乐园,了解蚕的成长过程。在丝绸文化馆,了解了我国“海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历史。很多师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缫丝设备前驻足观看,感触历史的进步。在产品展示厅,看到了丰富的丝绸产品。最后培训听课,了解广西和宜州的桑蚕产业发展情况,桑蚕丝绸多元化开发的产业链。期间,师生与工作人员互动,进一步了解到我国丝绸技术的飞速进步。

这次活动,让师生从一个侧面切身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坚定“四个自信”。师生表示,这次活动,开阔了视野,也拓展了知识面,受益匪浅。(通讯员 吴根生 颜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