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开新局】数理学院举行“扬帆逐梦迎华诞,不忘初心颂党恩”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数理学院 编辑:罗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育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5月7日晚,数理学院于西区格致楼负102教室举行“扬帆逐梦迎华诞,不忘初心颂党恩”主题演讲比赛。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团委书记王联芳,数理学院办公室主任郭英莉、团委书记罗曼、辅导员姚宁、俞茗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中,19名选手紧紧围绕“扬帆逐梦迎华诞,不忘初心颂党恩”主题展开演讲。他们用生动事例讲述了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年代、中国共产党员都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点赞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奉献精神,更抒发了自己在鲜红党旗下成长的爱国热情和奋斗青春的壮志豪情。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崇敬和对国家的热爱,他们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数应2班刘钰涵凭借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赢得了评委和现场同学的一直青睐,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最后,郭英莉对参赛同学们依次进行点评,对各位参赛同学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对同学们演讲的内容、语言、神态、仪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演讲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党史缅怀前辈,传承革命精神,同时让同学们常怀一颗爱党、爱国之心,做一个有理想,奋发向上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讯员:李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