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泽流芳 精神永驻——王五生教授逝世一周年追思会

来源: 编辑:罗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量:

为深切缅怀王五生教授,学习王五生教授投身教育,无悔奉献的精神。9月16日下午,数统学院于西区格致楼907会议室举行王五生教授逝世一周年追思会。学院全体教师出席纪念活动,纪念活动由我院党总支部书记黄星寿主持。

追思会上,全体教师肃立为王五生教授默哀三分钟。随后,黄星寿回顾了王五生教授奉献教育的一生,讲述了他从教四十余年的工作历程和他认真钻研学术、投身数学教育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王五生教授是一位优秀的人民的教师,他忠于党的事业,奉献教育事业,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他认真钻研学术,共获得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内外发表文章170多篇,他是教师“红烛”精神的最生动写照。今天,我们在这里深切缅怀王五生教授,更要学习他学高身正、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最后,全体教师三鞠躬表达了对王五生教授的深切怀念。

王五生教授离开我们已经一年了。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我们要传承王五生教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教育事业上不断钻研创新,推动我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通讯员:谢玉杏)